当前位置:首页 > 易理 > 正文内容

随卦-梅花易数测生病-与四时动而知易中奥妙之门

大河图2018年08月28日 06:49:21易理5760

随卦-梅花易数测生病-与四时动而知易中奥妙之门 爻辞传 易经 周易大传 梅花易数 六十四卦 第1张

随,上兑下震,大意我不做赘述,只浅谈我之见解。任其何事物皆可框之与易,校之以情,查之以周遭合乎四时,合乎天地之行,天地之行循,照之以吾所求。

随,为一震下趋,天子下,安抚万民,何不喜悦。究其为何下,则为此挂之本。所谓秋收冬藏,阳气归隐,此机当上取悦下。

以梅花断:此正当木土搏杀之时,当有外力帮助,结果自然而转。以上六为例,则金出而转,金所克者,木。木退二土胜。当为上六穷尽,捆绑为之作秀,恰也无咎,当结果为平无事也。

随-元亨利贞,无咎。自然而行,无所谓吉凶也。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18/08/312.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从晋献公卜卦中明了卦无空卦既然不吉不可强求

从晋献公卜卦中明了卦无空卦既然不吉不可强求

日常我们预测算卦中,通常遇到一个不吉利的卦的时候,会再次去预测,直到吉利卦为止,这样做如果有神灵的话,对神灵也是不敬,对自己也是自欺欺人,求得安慰罢了,因为卦无空卦,爻不乱动。视频里分别用到了,龟卜,大衍之数、和连山易。《左传·骊姬之乱》 ...

大衍之数的运算排法 及其数之理的解析

天一,地二;天三,地四;天五,地六;天七,地八;天九,地十。[LoginShow]“大衍之数”之法是通过数的运算来进行求卦的具体手段。这里首先排出十个数,十个数又分为五奇五偶,肯定了数的奇偶矛盾。进而指明,凡奇数的一、三、五、七、九,都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