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家 > 正文内容

掌中符中地支的阴阳是以四季来区分

大河图2021年06月24日 13:33:55道家1275

看掌中符中用到的全阴、全阳、阴阳日的时候,其中地支部分的阴阳是以四季来区分的。

十二地支的阴阳属性有两种区分方式:

1 、以奇偶分:子、寅、辰、午、申、戌为阳,丑、卯、巳、未、酉、亥为阴。

2 、以四季分:寅、卯、辰、巳、午、未为阳,申、酉、戌、亥、子、丑为阴。

春夏为阳,秋冬为阴。

辰为阳中阳,戌为阴中阳,丑为阴中阴,未为阳中阴。

2021年6月24日大河图整理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21/06/738.html

分享给朋友:
返回列表

上一篇:吉祥厌胜法和镇物收集

没有最新的文章了...

相关文章

太素真人教始学者辟恶梦法

若数遇恶梦者,一曰魄妖,二曰心试,三曰尸贼,此有厌消之方也。若梦觉,便起坐,以左手第二指,捻人中三七过,啄齿三七通,微祝曰:[LoginShow]大洞真玄,长练三魂,常守七魄,第一魂速守七魄,第二魂速守泥丸,第三魂守心节度。速启太素三元君:...

大洞玉经食玄根之气法

食玄根之气法,使人体中清朗,神明八聪,身有日映,面有玉泽,眼生明光,齿含紫气,坚肠华藏,长生久视。服吸朝液,悬粮绝粒,道要於金液,事妙於水玉所为,谓吐纳自然之太和,御九精之灵者也。夫道之为用,贵自然也;德之为静,尊恬愉也。摄自然以表真,抱恬...

洞真素灵中经

洞真素灵中经

太帝君、太上天帝君、太微天帝君,三尊君。三君昔之奉受玄丹上经於太上道君,施行奉修道成,上补帝王之真。临升霄之日,太帝君以真经传授西王母,太上天帝君以真经传授南极上元君,太微天帝君以真经传授金阙圣君,金阙圣君以真经传授上相青童君,上相青童君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