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卜算 > 小成图 > 正文内容

小成图起卦法命名由来

大河图2024年04月13日 12:37:37小成图100

周易》小成图法,不同于纳甲爻辰、河洛梅花,以及奇门六壬之术,而是从《周易・系辞。说卦》中发现的一种古法,至简至易,朴实灵活,只用象数,不涉五行,不限国界,不换算日历,只以现场象数为准,可适合全球通用。您好,文章未完,以下内容隐匿!请联系管理员开通会员购买本站文章阅读权限!
若未登录,请登录后再试!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24/04/1324.html

分享给朋友:
返回列表

没有更早的文章了...

下一篇:小成图“天地盘”的预测模型

相关文章

小成图“天地盘”的预测模型

小成图“天地盘”的预测模型

小成图“天地盘”为框架“天地盘”,是对《系辞》“法象莫大乎天地”的模拟,是“天地设位而易行平其中矣”的落实。《系辞》中,凡言“乾坤”而不及其他六卦者,“乾坤”即是指“天地盘”而言。小成图以文王八卦配九宫为“地盘”,永恒不变,作为“坐标”定位...

小成图排法原理、及其排列方法

小成图排法原理、及其排列方法

小成图排法原理将所得的本卦与之卦按《系辞》“是故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定吉凶,吉凶生大业”这一总公式排成。排出之后,因为用“八卦定吉凶”,故而将本卦之卦分为八个卦排出。定吉凶的目的,是为了应用在事业上谋求壮大与发展...

小成图八卦定吉凶法没有五行生克 取乎易

“八卦定吉凶”法“八卦定吉凶”与“五行定吉凶”不同,大概这就是“易学”与“数术”这两种方法不同的区别,这一点尚不见有人论及。《周易》中不见有五行生克应用之明文,而有“易有四象,所以示也;系辞焉,所以告也;定之以吉凶,所以断也”。何为“四象”...

小成图的来源和推演思维及其象数本源

小成图来源《周易》学说是几千年前先圣的创作,是用以观察世界,描述社会,推演事物,指导行为,趋吉避凶,发展事业,走向成功的一门学问。其内容博大精深,百家尊崇,无不引以为荣。它独具特色,象数一体,有是象即有是数,有是数即有是象,象数不二。它是数...

“八卦而小成”,“道隐于小成” 是名“小成图” 名日“小成”,实是“放大”

“八卦而小成”,“道隐于小成” 是名“小成图” 名日“小成”,实是“放大”

《系辞》日:“乾坤成列,而易立乎其中矣,乾坤毁,则无以见易。”又日:“天地设位,而易立乎其中也,成性存存,道义之门。”这是明确的撰述用易的操作模式,是应用天地盘之方法,“与天地相似,故不违”。“成性存存,道义之门”,是接着说完成了卦象的阴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