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堪舆 > 正文内容

顺杖 十二杖法:立穴放棺之法

大河图2021年08月31日 10:07:24堪舆1185

脉缓中落用顺杖以正受,谓之撞。穴如龙势软活,脉情逶迤,不藉饶减。凑脉葬吞,阳来阴受,阴来阳提,直奔直送是也。要下砂逆关前案,特朝胎水,交结于前,大小横过锁断,作福必大。然不可以棺头正顶其气,恐气冲脑散。

大河图解读 十二杖法立穴放棺之法的顺杖。顺杖的关键点在于来龙,高贵之龙适合,轻贱的不可用顺,贱龙气脉弱再用顺,不着气。所以关键点是看龙的贵贱,而不是局。顺杖适合气脉委曲,不弱不强,缓然聚合,不软不硬,左右龙虎没有特出,朝案相迎,相对理想之处,气脉稳定,落棺之处,当于中处取。中是顺势而为,顺脉而行,不偏颇。切忌一点棺材头不可以正顶来脉,担心气脉太强,冲了头脑,头为开始为尊,不可过强。

作者:大河图2021年8月31日整理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21/08/741.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平洋龙和山地龙一样有星曜

天星下照,地上成形。天分星宿,地列山川,形丽于天,天有星光,地有星形。在天为星,在地为峰。峰有形态,星有光芒。名为:贪狼、巨门、禄存、文曲、廉贞、武曲、破军、左辅、右弼。平原上的龙脉都是由高山退卸剥换后,到平地。煞气脱尽,气象阔大,[Log...

什么是明堂?明堂形态的吉凶判断标准

明堂是指:堪舆中,来龙结穴处前面的群山环绕、众水朝贡、生气聚合的地方。按照距离龙穴的远近可以分为:小明堂、中名堂(内明堂)、大名堂(外明堂)、凡是大富大贵的龙穴,必然内外明堂俱全。小明堂:凡是窝、钳、乳、突四种穴形状,在穴的位置四周略低的地...

真龙穴山缠水绕之道 什么是龙穴?平洋龙和山地龙的察看方法区别?“四没神机”是什么?

水绕山缠在平坡,远有围山近有河,祇爱山来抱身体,不爱水急去从他,水抱应知山亦抱,水不抱兮山亦倒。什么是龙穴?龙穴,即是龙脉之穴,是大地理的经络穴位。地理的生气经过龙脉行走,在穴位上停留,找到这种能聚合生气的穴位,作为生气最好。好穴,应该势大...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欹形和破形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欹形和破形

欹是崩崖破是折(折为断的意思)欹同攲qi:意思有二:1、倾斜。2、yi 三声 通“倚”,斜靠着。诗中的欹的意思,倾斜的意思占多数。如果1和2解释都可以,本身这种形体可以形容为奇形怪状。[LoginShow]贪狼峰的欹形:由贪狼峰正体经过山峰...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斜形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斜形

斜是边有边不同(没边都不一样)。贪狼峰的斜形:指的是两边明显不对称,一边瘦而陡峭或险如壁立,另一边是舒缓延展并渐渐低下,呈现厚而有褥,远远望去就只有一边可见贪狼之形,另一边又与它根本不对称。作者:大河图 2020年10月7日总结...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侧形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侧形

侧是面尖身直去。贪狼峰的侧形:此处论贪狼的侧形,与出阵贪狼其实都是属于同一形类,二者一是"侧面是尖",一是"侧面为峰",不论为"尖"还是为"峰",都是会&q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