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堪舆 > 正文内容

倍八卦十六种葬法-原文及其解读-大河图

大河图2021年03月19日 14:47:32堪舆3728

  脉缓者,用盖法:当揭高放棺,以盖覆为义;脉急者,用粘法:当就低放棺,以粘缀为义;脉直者,用倚法:当挨偏放棺,以倚靠为义;脉不急不缓而横者,用撞法:当取直放棺,以冲撞为义。已上四法,高山阳龙用之。

大河图解读:

盖粘撞倚以上四法,高山阳龙用之。注意阳龙用之才是关键,而阳龙用的话,一般结阴穴,什么是阴穴,又什么是阳龙呢,看下段文字。

晕间凹陷者为阴穴,凸起者为阳穴,是谓两仪。就身作穴者为阴龙,宜阳穴;另起星峰作穴者为阳龙,宜阴穴,皆有饶减。或上截凸起,下截凹陷,或下截凸起,上截凹陷,或左右凹凸相兼者,为二气相感,则取阴阳交媾之中,升降聚会之所,不用饶减。大河图用简单形象的词汇去解读,四种情况,高、低、左右、中四种龙结的穴的状态。逐一解读,来脉太缓和,不陡急,则取他气脉高的地方以达到阴阳平和,用盖字,盖就是取顶部的意思,所以说放高棺木。注意总原则就是取气脉的阴阳平衡,这是说破了一分钱不值,不说破价值千金的道理。以此推之,如果气脉来的很急迫,如何取平衡阴阳呢?我相信聪明的您已经知道了,急迫而来,就缓缓的接受交媾啊,所以阴阳平衡,把棺木放低,所以用粘,粘就是无力的依靠,这也是中国文字的奥秘,我们想想粘的,肯定是不那面有力量的,看文字就是一厘米的力道,犹如点缀一般,取其中气脉缓和处,求其中阴阳平和之气。再来看,如果气脉直直而来,这个时候,气脉够强大的过来了,咋办啊,即使在尽头脉弱的地方,恐怕也难承担他的力量,那就再求其次,把穴不要正对着这个直脉,躲着他靠近脉的左右边而放置棺木。而针对横龙不是急迫也不缓和的,则采用撞击。所以关键是平衡二字,还需要注意的地方,阳龙多采用阴穴,也是阴阳平衡。2021年3月19日大河图解读

  息之缓而短者,用斩法:当近顶放棺,以斩破为义;息之不缓不急而长者,用截法:当对腰放棺,以裁截为义;息之低者,用坠法:当凑脚临头放棺,以坠堕为义。已上四法,高山阴龙用之。

您好,文章未完,以下内容隐匿!请联系管理员开通会员购买本站文章阅读权限!
若未登录,请登录后再试!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21/03/730.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平洋龙如何分辨高低之地 和平洋龙真迹 山水的看法

霜降水涸寻不见,春夏水高龙嵴现,此是平洋看龙法,过脉如丝或如线,高水一寸即是山,低水一寸水迴环,平洋龙寻龙方法:看水平面,比水平面高一寸即是山,比水平面低一寸的就是水,全靠眼力.观察水所流经之处,当霜降水干涸的时候,不好查询。当春夏水涨,有...

什么是明堂?明堂形态的吉凶判断标准

明堂是指:堪舆中,来龙结穴处前面的群山环绕、众水朝贡、生气聚合的地方。按照距离龙穴的远近可以分为:小明堂、中名堂(内明堂)、大名堂(外明堂)、凡是大富大贵的龙穴,必然内外明堂俱全。小明堂:凡是窝、钳、乳、突四种穴形状,在穴的位置四周略低的地...

真龙穴山缠水绕之道 什么是龙穴?平洋龙和山地龙的察看方法区别?“四没神机”是什么?

水绕山缠在平坡,远有围山近有河,祇爱山来抱身体,不爱水急去从他,水抱应知山亦抱,水不抱兮山亦倒。什么是龙穴?龙穴,即是龙脉之穴,是大地理的经络穴位。地理的生气经过龙脉行走,在穴位上停留,找到这种能聚合生气的穴位,作为生气最好。好穴,应该势大...

堪舆中北辰星及北极星帝座星的重要地位

北辰一星天之尊,上将上相次上丞。天乙太乙当门路,华盖三台相后先。此星万中不得一,此星不许时人识。识得之时不用裁,留与皇国镇家国。北辰星在垣局中的地位极其重要。天上的星垣,本身有一定的方位,垣内的星也有一定的数量,不多不少,也许正好,此处极难...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欹形和破形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欹形和破形

欹是崩崖破是折(折为断的意思)欹同攲qi:意思有二:1、倾斜。2、yi 三声 通“倚”,斜靠着。诗中的欹的意思,倾斜的意思占多数。如果1和2解释都可以,本身这种形体可以形容为奇形怪状。[LoginShow]贪狼峰的欹形:由贪狼峰正体经过山峰...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侧形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侧形

侧是面尖身直去。贪狼峰的侧形:此处论贪狼的侧形,与出阵贪狼其实都是属于同一形类,二者一是"侧面是尖",一是"侧面为峰",不论为"尖"还是为"峰",都是会&q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