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堪舆 > 正文内容

为什么养子也可以得到祖先的福荫?

大河图2021年01月11日 10:46:48堪舆2706

一问抱养及僧道嗣续疑龙如何?

  问君葬者乘生气,骨骸受福荫遗体。此说尚有一可疑,抱养之儿非己子。僧道嗣续是外来,如何却也能承继?与君详论古人言,举此大略非徒然。骨骸受气荫遗体,此理昭我不容议。却将僧道并抱养,辨论如何同己子。此说诚然是可疑,固宜穷理细寻推。人家生出英豪子,便是山川锺秀气。山川灵气降为神,神随主者家生人。此山此穴认为主,即随香火降人身。古人尝有招魂葬,招魂天人可为样。招魂葬了祀事严,四百年间汉家旺。何拘骸骨葬亲生,只要祀事香火明。亦有四五百年祖,棺椁骸骨化为土。子孙千百尚荣华,人指此山谁是主。此山此穴有主者,神灵只向此家住。山川秀丽来为嗣,岂虑其家无富贵?山川日夜有朝迎,生出为人亦如是。乃知抱养与亲生,同受生灵无以异。故人接花接果义,与此相参非与是。后母却荫前母儿,前母亦荫后母子。只缘受恩与受养,如同所生并同气。以此言之在继承,只与香火无衰替。乃知招魂与抱子,僧道相承皆类此。

这里是疑龙十问的第一问,为什么抱养之子也可以享受继承到死者的福荫。骨骸福荫后人是通过骨骸的精气和子孙的精气相互吸引从而产生作用的,而骨骸只是表象的,本质是天地之理,五行之义,深究的话,就要说很多的话了。只通过招魂葬就可以简易的解释了,骨骸和魂是阴阳互为表里,本质还是魂的所在和所指和是否子孙亲生就上升了一个层次,只要亡者之魂和生者非亲生之魂有交感,都可以接引福荫。不可以照搬死理,有人会说不孝子是否能福荫到呢,我们只看亡者和不孝子是否接引义气,自然可知道。

作者:大河图2021年1月11日整理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21/01/714.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什么是明堂?明堂形态的吉凶判断标准

明堂是指:堪舆中,来龙结穴处前面的群山环绕、众水朝贡、生气聚合的地方。按照距离龙穴的远近可以分为:小明堂、中名堂(内明堂)、大名堂(外明堂)、凡是大富大贵的龙穴,必然内外明堂俱全。小明堂:凡是窝、钳、乳、突四种穴形状,在穴的位置四周略低的地...

真龙穴山缠水绕之道 什么是龙穴?平洋龙和山地龙的察看方法区别?“四没神机”是什么?

水绕山缠在平坡,远有围山近有河,祇爱山来抱身体,不爱水急去从他,水抱应知山亦抱,水不抱兮山亦倒。什么是龙穴?龙穴,即是龙脉之穴,是大地理的经络穴位。地理的生气经过龙脉行走,在穴位上停留,找到这种能聚合生气的穴位,作为生气最好。好穴,应该势大...

贪狼峰十二种类:尖、圆、平、直、小、欹、斜、侧、石、倒、破、空

贪狼峰十二种类:尖、圆、平、直、小、欹、斜、侧、石、倒、破、空

贪狼原有十二样,尖圆平直小为上。欹斜侧石倒破空,祸福轻重自不同。 问君王到此如何分?莫道贪狼一般形。贪狼峰成格正形的有五种:尖、圆、平、直、小;[LoginShow]贪狼峰变形不合格局有七种:欹、斜、侧、石、倒、破、空,共七样。因...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欹形和破形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欹形和破形

欹是崩崖破是折(折为断的意思)欹同攲qi:意思有二:1、倾斜。2、yi 三声 通“倚”,斜靠着。诗中的欹的意思,倾斜的意思占多数。如果1和2解释都可以,本身这种形体可以形容为奇形怪状。[LoginShow]贪狼峰的欹形:由贪狼峰正体经过山峰...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侧形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侧形

侧是面尖身直去。贪狼峰的侧形:此处论贪狼的侧形,与出阵贪狼其实都是属于同一形类,二者一是"侧面是尖",一是"侧面为峰",不论为"尖"还是为"峰",都是会&quo...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空形(多山洞的山)和石形(石头多的山)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空形(多山洞的山)和石形(石头多的山)

空是岩穴多玲珑。空是指山体中多山洞,有洞穿孔,真气泄漏所以不吉。石头山因为五行之气运行与土壤之中,无土之山不能聚集真气,所以不吉。[LoginShow]贪狼峰的空形与石形。山峰顿起,它的形象应当与贪狼相类,只是山峰本身有很多崖洞石窟,使得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