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堪舆 > 正文内容

什么是堪舆风水的形势?什么是龙身和龙脚?龙脚和夹从龙的区别?

大河图2020年12月10日 14:44:12堪舆2532

 寻龙找不到主干气脉的原因

寻龙何处使人疑,寻得星峰却是枝。

枝中乱来无正穴,真龙到处又疑非。

只缘不识两边护,却爱飞峰到脚随。

飞峰斜落是龙脚,脚上生峰一边卓。

真龙平处无星峰,两边生峰至难捉。

背斜面直号飞峰,此是真龙夹从龙。

一节生峰一节插,两节虽长号宽峡。

峡长绕出真龙前,背后星峰又可怜。

到此狐疑不能识,请向正龙寻两边。

两边起峰为护从,正龙低平最贵重。

星峰两边转前揖,揖在穴前为我用。

问君州县正身龙。大浪横江那有峰。

起峰皆是两边脚,去为小穴为村落。

如此寻龙看两边,两边生脚未尝偏。

正身绕却中央去,禄破文廉多作关。

关门是为有大小,破禄二星外为拦。

禄存无禄作神坛,破军不破作近关。

要寻大地寻关局,关局大小水口山。

什么是堪舆风水的形势?

形势,是在堪舆风水中地形和地势的两种不同的概念,千尺为势,百尺为形,换算到当今的米,千尺为230-330米高为势,23-33米为百尺。观察势要从远处查看,查看地形要在近的地方查看。形看单独每个山峰峦头,以藏风聚气为吉。势看起伏的群山高峰,以气势宏伟连绵不断为吉。形和势是整体和局部的两个面,相互成就。您好,文章未完,以下内容隐匿!请联系管理员开通会员购买本站文章阅读权限!
若未登录,请登录后再试!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20/12/678.html

标签: 峦头疑龙经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什么是明堂?明堂形态的吉凶判断标准

明堂是指:堪舆中,来龙结穴处前面的群山环绕、众水朝贡、生气聚合的地方。按照距离龙穴的远近可以分为:小明堂、中名堂(内明堂)、大名堂(外明堂)、凡是大富大贵的龙穴,必然内外明堂俱全。小明堂:凡是窝、钳、乳、突四种穴形状,在穴的位置四周略低的地...

贪狼星的正体、变体、破面、乘龙、带剑、出阵

贪狼星的正体、变体、破面、乘龙、带剑、出阵

九星和九星峰的关系1、龙穴和山峰是天星之气在地表上的表现,是星气的真实反映;地法天。2、天星下照,地上成形。3、九星峰就是根据天上九星属性,在地上形成不同形状的结穴的山峰。4、九星:贪狼、巨门、禄存、文曲、廉贞、武曲、破军、左辅、右弼。[L...

随从之山关夹缠护与贪狼星很像 容易辨认错

或从关夹是龙形,正龙潜在夹中行。 时师多向夹龙觅,不识真龙断续情。关夹乃真龙行龙的随从之山,行龙中或有关夹一路跟随保护,看起来关夹气势非凡(矗矗旗枪),容易引起误会以为这个和顿起的贪狼很像,那就误导了很多地理师傅了。这个时候,就应...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斜形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斜形

斜是边有边不同(没边都不一样)。贪狼峰的斜形:指的是两边明显不对称,一边瘦而陡峭或险如壁立,另一边是舒缓延展并渐渐低下,呈现厚而有褥,远远望去就只有一边可见贪狼之形,另一边又与它根本不对称。作者:大河图 2020年10月7日总结...

真龙需有罗星镇水口 什么是罗星、罗城?识别罗星的妙诀(罗星的种类和正形)?

真龙的面貌此龙多从腰间落,回转势余作城郭。城郭弯环生捍门,门外落星当腰着。(两山夹处的中腰)如果是真龙的话,通常都是被真龙的四周的山脉环绕回环缠抱最近的龙,真龙多数情况是从腰间脱卸落脉出脉的。而其他的枝脚的山脉,却是回转头来作为真龙的城郭一...

巨门星峰的行龙状态踪迹 巨门性尊贵少枝叶肢腳 多护卫节旌、刀剑、圆峰(衣冠吏)

巨门星峰的行龙状态踪迹 巨门性尊贵少枝叶肢腳 多护卫节旌、刀剑、圆峰(衣冠吏)

巨门峰有护卫随行枝叶不多关夹少,却有护卫随身旁。载旌载节来拥护,旌节之峰多是双。更有刀剑同护送,刀剑送后前圆冈。巨门星少有肢腳,也少有关峡,但是他不是孤单无助的,在巨门星两旁总有随身护卫伴随。护卫有旌旗、节旄(节旌)刀剑。刀剑旌旗好理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