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堪舆 > 三合 > 正文内容

九宫水法歌诀详解 水口来水去水吉凶断

大河图2020年06月15日 10:06:21三合18673

九宫水法歌诀详解 水口来水去水吉凶断 水法 三合 第1张

九宫水法,乃论十二长生宫中每一宫位的来去水吉凶也。十二长生宫,即长生、沐浴、冠带、临官、帝旺、衰、病、死、墓、绝、胎、养。地理家习惯将长生及养二宫称作同一宫论,盖其均属贪狼;又因病与死两宫均属廉贞,故病和死亦为同一宫;而胎与绝两宫均属禄存,故它们亦为同一宫,因十二宫中有三者均合并而称,故曰九宫也。

三合水法中,吉水宜来,凶水宜去。长生、帝旺最吉。冠带、临官次吉。养字与长生同论,但力量不如长生。衰,代表人至中年以后,仍以吉论。其余病、死、墓、绝为凶,沐、胎则处于吉凶之间。

您好,文章未完,以下内容隐匿!请联系管理员开通会员购买本站文章阅读权限!
若未登录,请登录后再试!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20/06/523.html

标签: 水法三合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三吉方和六秀位阴阳催官贵人图表 原理和规律

三吉方和六秀位阴阳催官贵人图表 原理和规律

三吉方,即指亥、震、庚三个方位,此处丰满秀丽,主发富贵极品,福禄寿俱全。六秀位,即指艮、巽、兑、丙、丁、辛。巽荐辛、艮荐丙、兑荐丁,为荐元峰现,主贵人荐拔,又名拱富贵人星。为官多得权,发鼎甲,出巨富。再得马山相应,为催官贵人出现。辛、丙、丁...

地母翻卦贪狼九星盘的排法应用及八大贵

地母翻卦贪狼九星盘的排法应用及八大贵

 九星者,贪、巨、禄、文、廉、武、破、辅、弼是也。8是左辅星和右弼星,游星都是伏位。因左辅星右弼星同为一游星,故称之为辅弼星。在坐山九星中,九星要与八卦配合。因此辅弼合为一卦,称为伏位。在八卦中守着原位不动的卦就称为伏位,在数字方...

八煞位盘的规律 地支阴阳克方

八煞位盘的规律 地支阴阳克方

八煞位坐山或者来龙的取向的时候,不可取的方向,规律是地支三会局阴阳克八方的阴阳。取向禁忌范到八煞的来路或者门,八煞最凶。...

堪舆风水中用的二十四山纳甲和其他术数略不同

二十四山纳甲阳宅学中,某些环境场合需用卦之变化时,由于二十四山盘中,天干与地支的部分无有卦象,故依其特性再将之归纳于八卦中(天干地支虽各分占八方,归各卦所管,但并不隶属各卦)。[LoginShow]天干:上接天干纳甲部分,戊纳于坎,己纳于离...

什么是天干八路黄泉和黄泉水的本质?

阴宅还是阳宅,凡是立辛向或壬向的,只要见到乾方有水,就是黄泉水;甲向或癸向者,艮方有水曰黄泉水;乙向或丙向者,巽方有水曰黄泉水;庚向或丁向者,坤方有水曰黄泉水。[LoginShow]反之,凡立乾向者,只要见到辛方或壬方有水,也叫黄泉水;立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