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堪舆 > 三合 > 正文内容

地母翻卦贪狼九星盘的排法应用及八大贵

大河图2020年06月12日 15:11:56三合15313

地母翻卦贪狼九星盘的排法应用及八大贵 纳甲 三合 第1张 

九星者,贪、巨、禄、文、廉、武、破、辅、弼是也。

8是左辅星和右弼星,游星都是伏位。因左辅星右弼星同为一游星,故称之为辅弼星。在坐山九星中,九星要与八卦配合。因此辅弼合为一卦,称为伏位。在八卦中守着原位不动的卦就称为伏位,在数字方面辅弼伏位用8来代表。地母翻卦从伏位开始。

翻卦是卦的爻的变化,顺序为:坐山卦辅弼星8为伏位,变上爻1为贪狼星为生气。变中爻2巨门星为天医。变初爻3禄存星为祸害。接下来变中爻4文曲星为六煞。再变上爻5廉贞星为五鬼。再变中爻6武曲星为延年。再变下爻7破军星为绝命。这样阴爻变阳爻,阳变阴爻,变了7次,直至变完八卦。 

地母翻卦九星盘虽然占八卦翻卦其中一宫,但它的翻卦公式与其它七宫同出一辙,弄明道理自然其他宫也明白。八宫翻卦的亁卦翻为天父卦,而坤官翻刲为地母卦。震宫翻卦为震宫翻卦,其余巽、离、兑、坎、艮宫翻卦,如同震翻卦一样,沿用原名翻卦。您好,文章未完,以下内容隐匿!请联系管理员开通会员购买本站文章阅读权限!
若未登录,请登录后再试!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20/06/518.html

标签: 纳甲三合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十天干四生五行的由来和排布规律

十二长生也称为十二运:长生、沐浴、冠带、临官、帝旺、衰、病、死、墓、绝、胎、养。四生五行甲木,长生在亥;丙火,长生在寅;庚金,长生在巳;壬水,长生在申;俱逆时针旋转是论水。(另外,戊土长生也在寅。)乙木,长生在午;丁火,长生在酉;辛金,长生...

三吉方和六秀位阴阳催官贵人图表 原理和规律

三吉方和六秀位阴阳催官贵人图表 原理和规律

三吉方,即指亥、震、庚三个方位,此处丰满秀丽,主发富贵极品,福禄寿俱全。六秀位,即指艮、巽、兑、丙、丁、辛。巽荐辛、艮荐丙、兑荐丁,为荐元峰现,主贵人荐拔,又名拱富贵人星。为官多得权,发鼎甲,出巨富。再得马山相应,为催官贵人出现。辛、丙、丁...

穿山七十二龙盘与纳音分金

穿山七十二龙盘与纳音分金

穿山七十二龙(透地六十龙)用法(摘录)杨公早期也是用地盘二十四山阴阳龙来确定来龙的五行属性。通过长期的堪舆实际,杨公发现用阴阳龙格龙过于粗糙,与实际情况有比较大的差异。经过长期的研究,杨公在晚年引进六十甲子的纳音五行来表示龙的五行属性,龙的...

堪舆风水中用的二十四山纳甲和其他术数略不同

二十四山纳甲阳宅学中,某些环境场合需用卦之变化时,由于二十四山盘中,天干与地支的部分无有卦象,故依其特性再将之归纳于八卦中(天干地支虽各分占八方,归各卦所管,但并不隶属各卦)。[LoginShow]天干:上接天干纳甲部分,戊纳于坎,己纳于离...

什么是天干八路黄泉和黄泉水的本质?

阴宅还是阳宅,凡是立辛向或壬向的,只要见到乾方有水,就是黄泉水;甲向或癸向者,艮方有水曰黄泉水;乙向或丙向者,巽方有水曰黄泉水;庚向或丁向者,坤方有水曰黄泉水。[LoginShow]反之,凡立乾向者,只要见到辛方或壬方有水,也叫黄泉水;立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