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堪舆 > 三合 > 正文内容

三吉方和六秀位阴阳催官贵人图表 原理和规律

大河图2020年06月11日 09:06:07三合17842

三吉方,即指亥、震、庚三个方位,此处丰满秀丽,主发富贵极品,福禄寿俱全。六秀位,即指艮、巽、兑、丙、丁、辛。巽荐辛、艮荐丙、兑荐丁,为荐元峰现,主贵人荐拔,又名拱富贵人星。为官多得权,发鼎甲,出巨富。再得马山相应,为催官贵人出现。辛、丙、丁、庚四山秀丽,为阳催官贵人;巽兑艮震秀丽,为阴催官贵人。若龙从此三处来,即是三吉六秀催官龙。

三吉方指的是亥方、震方、庚方。这三个方位丰满秀丽,主富贵发达,还能享有官禄,几乎是福、禄、寿俱全。六秀位指的是艮、丙、巽、辛、兑、丁。在六秀位中,巽荐辛、艮荐丙、兑荐丁,即荐元峰出现,主能得到贵人的推荐选拔,所以又被称为“拱福贵人星”,主身居官位,手中握有权力,非常富贵。如果还有天马对应的山峰与之相呼应,那就代表着催官贵人出现了。

此外,从阴阳的角度来说,三吉方、六秀位这九个方位中,辛、丙、丁、庚属阳,巽、兑、艮、震属阴。所以,如果位于四个阳性方位的山峰秀丽,那出现的就是阳催官贵人;如果位于四个阴性方位的山峰秀丽,那出现的就是阴催官贵人。不管是阳催官贵人,还是阴催官贵人,都具有催富催贵的作用。来自三个吉利方位的龙脉,被称为催官龙,主身居高官之位,且富贵双全。

三吉方和六秀位图表:

阴阳方位如果山峰秀丽
辛、丙、丁、庚出现阳催官贵人
巽、兑、艮、震出现阴催官贵人

解读:

  1. 三吉方和六秀位的本质是天干纳甲,读者可以阅读本站的天干纳甲部分。

  2. 阴阳贵人的本质是天干为阳,八卦落在地球上的方位为阴。

  3. 荐元峰的夹照的本质还是纳甲,月像和地的对应。

    三吉方和六秀位阴阳催官贵人图表 原理和规律 纳甲 三合 第1张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20/06/516.html

标签: 纳甲三合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八方天马方位图 借马法和借禄同 四正局马例

八方天马方位图 借马法和借禄同 四正局马例

东方震宫,为青骢马。南方离宫,为赤兔胭脂马,又为天马(即真天马)。西方兑宫,为金马,又为白马。北方坎宫,为乌雕马。乾宫为御史马,又为天马(即真天马)。艮宫为状元马。坤宫为宰相马。巽宫为抚按马。天马是吉祥福禄之象,其分为八方天马,且各有其名,...

十干禄例规律找法 即十二长生之临官位 天干找地支

十干禄例规律找法 即十二长生之临官位 天干找地支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寅卯巳午巳午申酉亥子十干禄例规律找法 即十二长生之临官位 天干找地支[LoginShow]甲禄在寅,乙禄在卯,丙禄在巳,丁禄在午;庚禄在申,辛禄在酉,壬禄在亥,癸禄在子。若禄山丰满,或尖圆、方正,则既主发横财,又主食禄万...

地母翻卦贪狼九星盘的排法应用及八大贵

地母翻卦贪狼九星盘的排法应用及八大贵

 九星者,贪、巨、禄、文、廉、武、破、辅、弼是也。8是左辅星和右弼星,游星都是伏位。因左辅星右弼星同为一游星,故称之为辅弼星。在坐山九星中,九星要与八卦配合。因此辅弼合为一卦,称为伏位。在八卦中守着原位不动的卦就称为伏位,在数字方...

八煞位盘的规律 地支阴阳克方

八煞位盘的规律 地支阴阳克方

八煞位坐山或者来龙的取向的时候,不可取的方向,规律是地支三会局阴阳克八方的阴阳。取向禁忌范到八煞的来路或者门,八煞最凶。...

堪舆风水中用的二十四山纳甲和其他术数略不同

二十四山纳甲阳宅学中,某些环境场合需用卦之变化时,由于二十四山盘中,天干与地支的部分无有卦象,故依其特性再将之归纳于八卦中(天干地支虽各分占八方,归各卦所管,但并不隶属各卦)。[LoginShow]天干:上接天干纳甲部分,戊纳于坎,己纳于离...

什么是龙上八煞及其和二十四山曜煞黄泉的关系

什么是龙上八煞及其和二十四山曜煞黄泉的关系

龙上八煞歌诀: 坎龙坤兔震山猴, 巽鸡乾马兑蛇头, 艮虎离猪为曜煞, 墓宅逢之一且休。[LoginShow]原理:八卦同阴阳的地支克卦的那个地支,就是卦的鬼。这个以入首龙来看的找对应的山,或者阳宅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