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诗歌 > 正文内容

星梦拾遗-给梦中的你

大河图2017年07月01日 22:23:21诗歌2109

00:00

您来了吧, 决定务必要烧一烧菩萨坐盘下的黄纸吗?

念叨着点燃, 盘旋灰飞, 风作使者, 去迎来送往。

火光撩红, 我在这里燃烧, 火力生风 ,奏响了满世界的风吹草动。

两个界下的你我它,一样可以连接着,

跑来和我诉说着光怪陆离 ,世人嗤笑的满嘴胡话。


君听:

春雨轰隆 ,虫子合鸣, 秋夜寂寥, 热酒望雪。

魑魅魍魉 ,踽踽凉凉,婀娜勾线, 四海八荒。

隐隐窥望, 秋风入窗,琵琶一曲 ,无限哀伤。

莺歌摇曳,左右盼望, 冢中枯骨, 嗟叹无常。


我来了,来自

泥淖中一点污浆,空气里的一颗微尘,秋天深处枯草上的一滴白露。

我来了,来自

一个满天星斗的星罗棋布,九层天外的一个无名,重重地狱下的一缕魂儿。

我来了,来自

贵胄王侯家中的翩翩少年,寻常百姓室内天天向上的奋儿,天桥下佝偻的乞丐。


世人要问:哪个是你?

我要为你诉说!

本就一个,哪里来的你我?!

何必执着。


初春的时候,枝头上的芽孢还在挣扎。

氤氲的水汽渐渐的袭过人脸,看不到前方的光景,是灿烂的还是阴暗?

雾霭掩映在月光里笼在逸飞的高阁之上,暖暖的温柔乡里,一个至尊无上。

雨雾巫山,何其缠绵,多少的柔情倾诉,享不完的贪恋。

初听:

醒来,虚幻之间,广厦楼宇,草没尘掩,几尽星转,沧海桑田。

或梦、或醒、或生、或死、或荣、或辱、或喜、或悲、或看不透这世间。


诗歌是大河图根据梦境所作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17/07/186.html

分享给朋友:
返回列表

上一篇:无题

下一篇:处境和建议

相关文章

狂徒

 我在路边行走,不小心忘记了路.重拾起记忆的回头路,一切都是灰蒙蒙的,天将近黑了,或是我挑着盏孤灯,抬高了灯火,深向前面的路程打探我的未知.我好几次想把灯吹灭,每当脸庞靠近灯火,火光照我脸通红.黑夜里只有我的一张脸,猝然象灵魂死去...

    喜至深处便生悲,    是爱与不爱,    我实难决策.    怜我可寒碜,   ...

动乱

 人们在惶恐,马路上的青蛙匆匆急跳着。冲向路边的水沟,步伐是紧促的颤抖。或沉浸于囫囵的世界里,或瞪大着双眼,悄瞅窗外不安的事情。发生了不该发生的,哪里是方向,动乱年代里,惟有动乱。   2004.9.20作隶属...

我曾经爱过你

爱情  也许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去打扰你 ,我也不想再让你难过悲伤.我曾经默默无语地,毫无指望的爱过你.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的爱过你.但愿上帝保佑你,另一个人也会像我...

冬夜星空

 冬夜星空美,明月现阔空。放射万道芒,靠依众心拥。92年冬天作 隶属诗集<<留金岁月>>...

秋月哀(二首)

孤月径杳断蝉鸣,潇潇落木片丝风。远丘盈盈千千树,颓枝旷旷月明中。秋深月朗清,豆蔻候良人。可怜多浮薄,只有云和月。2003年6月25日 晚作(家里长期无人,唯我一人长夜而作) 隶属诗集<<留金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