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 > 正文内容

红豆曲《红楼梦》插曲宝玉与薛蟠等人聚饮作诗为黛玉

大河图2016年03月18日 12:50:50视频3470

红豆曲《红楼梦》插曲宝玉与薛蟠等人聚饮作诗为黛玉 红楼梦 视频 第1张

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  

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

睡不稳纱窗风雨黄昏后

忘不了新愁与旧愁

咽不下玉粒金莼噎满喉

照不见菱花镜里形容瘦

展不开的眉头

捱不明的更漏

呀 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隐隐

流不断的绿水悠悠

绿水悠悠

绿水悠悠

《红豆曲》出自《红楼梦》第二十八回《蒋玉菡情赠茜香罗 薛宝钗羞笼红麝串》:

冯紫英请客,贾宝玉赴宴,席中宝玉说道:“如今要说悲、愁、喜、乐四字,却要说出女儿来,还要注明这四字原故。说完了,饮门杯。酒面要唱一个新鲜时样曲子,酒底要席上生风一样东西,或古诗、旧对、《四书》、《五经》、成语……”

宝玉又说道:“女儿悲,青春已大守空闺。女儿愁,悔教夫婿觅封侯。女儿喜,对镜晨妆颜色美。女儿乐,秋千架上春衫薄。”

于是拿琵琶听宝玉唱道:“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睡不稳纱窗风雨黄昏后,忘不了新愁与旧愁。咽不下玉粒金莼噎满喉;照不见菱花镜里形容瘦。展不开的眉头,挨不明的更漏。呀!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16/03/213.html

标签: 红楼梦视频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苏北好风光 韩坝到叶场沿路的村落

苏北好风光 韩坝到叶场沿路的村落

日期2016年10月1日,韩坝到叶场...

太仓西庐园又名西田王时敏西田老人的晚年别墅 成为我早年到这里的蹉跎

太仓西庐园又名西田王时敏西田老人的晚年别墅 成为我早年到这里的蹉跎

太仓西庐园是我10多年前初到太仓去的第一个地方,那个时候身无分文来太仓,这里曾经陪伴着我的苦闷和蹉跎,说也怪,不如意的时候,都想去里里面转转。西庐园为明末清初著名画家王时敏晚年归里所筑的田园式别墅,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位于太仓市城厢镇西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