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堪舆 > 正文内容

穿杖-被煞穴-十二杖法

大河图2021年09月08日 10:22:20堪舆2122

形仰口小用穿杖。如瘦体削木,气脉浅促,串其所来。取宛宛之中,凿孔穿入,侧撞斜插,横撞深插,谓之被煞穴,却不可错认欹斜扫荡以误人。

穿杖-被煞穴-十二杖法 峦头 葬法倒杖 十二杖法 第1张

大河图今天接着解读穿杖

穿杖多见于龙脉直来横接或斜来正接,对穴的要求是前面要有朝案并且后方要有依托(鬼也),龙虎弯抱、堂水中聚,堂局端正。

脉从旁来,在腰间杖穴,就像是一线穿针,柄塞斧眼,斜着从来脉边插入立穴放棺,所以名曰穿杖。

所谓形仰是说长长的来龙来脉的斜或者横直的脉陡峭,没有缓冲,而且形成的穴点小如肮脏的肚脐眼状,山脉来龙瘦体就如同被削砍过的木头,气脉浅并且刚猛,注意这个关键。因为穿杖要求来龙不能短,并且如木星直直的,且山不高,太高则逼仄,这种情况下,龙体之气必然浅促,那么我们取三停之气当取中间。太高太低都抓不到其气最平衡的点,所以说串其气之所来。才有了下文说宛若其中间,凿杖。如果龙是侧面而来,我们用斜插入穴,横着来的龙用深插,这是为什么?大河图告诉您,侧和横其实都是在说明其来气不强,那什么情况下才强,自然是前方或者后方直接来龙为强,这是自然之语言。侧面来龙我们就斜着迎接来龙,横着的龙,我们就深插入穴,都是取气气弱中的强气。总之我们一个观点,找气并且平衡。又名被煞穴就是在说直接迎接气,气弱就是要直接截取。但是穿杖是有条件的,切不可用在气体散尽,涤荡无收之地以误人。您好,文章未完,以下内容隐匿!请联系管理员开通会员购买本站文章阅读权限!
若未登录,请登录后再试!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21/09/747.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随从之山关夹缠护与贪狼星很像 容易辨认错

或从关夹是龙形,正龙潜在夹中行。 时师多向夹龙觅,不识真龙断续情。关夹乃真龙行龙的随从之山,行龙中或有关夹一路跟随保护,看起来关夹气势非凡(矗矗旗枪),容易引起误会以为这个和顿起的贪狼很像,那就误导了很多地理师傅了。这个时候,就应...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侧形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侧形

侧是面尖身直去。贪狼峰的侧形:此处论贪狼的侧形,与出阵贪狼其实都是属于同一形类,二者一是"侧面是尖",一是"侧面为峰",不论为"尖"还是为"峰",都是会&quo...

高山平顶上寻龙的法诀和周易的关系

高山顶上如平掌,中分细脉似蛇形。在高山顶上遇到一个广阔的平坦地方,查看平坦中有细细的山脉(也可以是隆起的土),像一条蛇,那这个蛇形就是贪狼之形了(正形的平)。[LoginShow]重点看平如掌,平占多数,掌心低洼为少数,取其少者为主。我们看...

贪狼星峰贵龙和富龙 及真骨脉气 贪狼的上岭蛇和下岭蛇的区别

贪狼星峰贵龙和富龙 及真骨脉气 贪狼的上岭蛇和下岭蛇的区别

贵龙和富龙的区别和特征贵龙多是穿心出,富龙只从旁上生。穿心就是正出的山脉,旁生就是偏出的山脉。这个山脉多指的是像蛇形的细脉,绕着山顶的平地,如果从平地的中心穿过,此龙为贵。如果从山顶平地的旁边走过来,此龙为富龙不贵。[LoginShow]什...

真龙需有罗星镇水口 什么是罗星、罗城?识别罗星的妙诀(罗星的种类和正形)?

真龙的面貌此龙多从腰间落,回转势余作城郭。城郭弯环生捍门,门外落星当腰着。(两山夹处的中腰)如果是真龙的话,通常都是被真龙的四周的山脉环绕回环缠抱最近的龙,真龙多数情况是从腰间脱卸落脉出脉的。而其他的枝脚的山脉,却是回转头来作为真龙的城郭一...

巨门星 体方顶平 不生肢脚 巨门星峰的形状特征

巨门星 体方顶平 不生肢脚 巨门星峰的形状特征

巨门星 体方顶平 不生肢脚巨门星峰的形状巨门尊星性端庄,才离祖宗即高昂。星峰自与众星别,不尖不圆其体方。高起定为顿笏样,但是无脚生两旁。如此星峰止一二,方冈之下如驱羊。巨门星尊贵端正庄严,形体整整齐齐,巨门星在行龙的过程中,刚刚离开祖山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