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堪舆 > 正文内容

禄存星落穴的秘诀 辨识禄存星的关键点

大河图2020年10月27日 15:59:19堪舆4539

禄存星落穴的秘诀

若逢此星远寻穴,莫向高山寻局促。

若遇九星相夹行,只分有足与无足。

此句的重点是:禄存行龙一般都在远处,比如十里百里外结穴,因为禄存是行龙的护龙,大龙大夹的百里行程,不可能在短短的局促内不远处就结穴的。如果禄存附件有长大的垣局,那一定是万仞高山围绕。如遇到禄存夹护的龙是贪狼巨门武曲,就可能会结穴,如果夹的星有脚那仍然是禄存,不能结穴,如果无脚则可能结穴。

[LoginShow]

禄存燕山和云山两地寻龙

燕云下岭出九关,中带禄存三吉山。

高山峡里多尖秀,也有圆禄生孱岩。

以燕山和云山两地寻龙做为例子来解说。云山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市城南7.5公里。燕山是横贯河北北部的山脉,西起张家口万全和怀安境内的洋河,东至山海关,北接坝上高原,七老图山、努鲁儿虎山,西南以关沟与太行山相隔。南侧为河北平原,高差大。滦河切断此山,形成峡口——喜峰口,潮河切割形成古北口等,自古为南北交通孔道。

上面说多了,我们来说寻龙。燕山和云山两个地方都是高山峻岭,在高山峻岭的山峡关的岭峡,有关口,这是禄存星带有的三吉,因为高山峻岭气势庞大,气束缚的紧,高山峡谷里多是陡峭尖尖的秀丽山峰,也有顿鼓一样的圆圆的生在微弱的小山岩中。


辨识禄存星的关键点

君看山须分种类,乱指横山作正班。

禄破二星形无数,也有正形落低处。

也有低形上垄头,杂乱分形君莫误。

形在高岭为高形,山顶上生禄存星。

形在平阳山卓立,顶矮脚手亦横平。

顶上生形顶必正,平地生形脚乱行。

请君看我细排列,祸福皆从龙上生。

禄存星的正形是顿鼓生肢腳如瓜瓠。禄存寻龙看山的时候,需要分别其类来看,不能看倒横形开帐的山就是禄存正形,肢腳蔓延的才是正形。禄存和破军两星,行龙的变化情形数不胜数,在高地和地坪的地方,情态也不一样,也有禄存正形落于低处,也有低形禄存爬到高顶的,杂乱的很,您不要看晕了头。不管他是高山处还是地坪处,都要看她的顶和脚,从顶到脚的着落处,在高处生支的是手,在低处生支的是脚。

作者:大河图 2020年10月27日[L/oginShow]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20/10/579.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平洋龙的行龙之阴阳变化 与山水的变化原理

星峰顿伏落平去,外山隔水来相顾,平中似掌似回窝,隐隐微微邱阜露,便从邱阜觅回窝,或有勾夹如旋赢,勾夹似案赢似穴,山去名堂聚气分,四旁绕护如城郭,水绕山环聚一窝,龙从高处而起,生出阴阳变化(体现在形势上),星峰起伏变化,从大到小,从势高到低微...

堪舆中北辰星及北极星帝座星的重要地位

北辰一星天之尊,上将上相次上丞。天乙太乙当门路,华盖三台相后先。此星万中不得一,此星不许时人识。识得之时不用裁,留与皇国镇家国。北辰星在垣局中的地位极其重要。天上的星垣,本身有一定的方位,垣内的星也有一定的数量,不多不少,也许正好,此处极难...

堪舆中九星和山峰形局形状的关系

堪舆中九星和山峰形局形状的关系

请从垣外论九星,北斗星宫系几名,贪巨武曲并辅弼,禄文廉破地中行。九星人言有三吉,三吉之余有辅弼。不知星曜定镏铢,祸福之门教君识。在紫微垣之外有一个星座,叫做北斗。为贪狼、巨门、禄存、文曲、廉贞、武曲、破军,此即北斗七星。在第六颗星的两边有,...

贪狼星的正体、变体、破面、乘龙、带剑、出阵

贪狼星的正体、变体、破面、乘龙、带剑、出阵

九星和九星峰的关系1、龙穴和山峰是天星之气在地表上的表现,是星气的真实反映;地法天。2、天星下照,地上成形。3、九星峰就是根据天上九星属性,在地上形成不同形状的结穴的山峰。4、九星:贪狼、巨门、禄存、文曲、廉贞、武曲、破军、左辅、右弼。[L...

随从之山关夹缠护与贪狼星很像 容易辨认错

或从关夹是龙形,正龙潜在夹中行。 时师多向夹龙觅,不识真龙断续情。关夹乃真龙行龙的随从之山,行龙中或有关夹一路跟随保护,看起来关夹气势非凡(矗矗旗枪),容易引起误会以为这个和顿起的贪狼很像,那就误导了很多地理师傅了。这个时候,就应...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斜形

贪狼峰之变形不合规格之斜形

斜是边有边不同(没边都不一样)。贪狼峰的斜形:指的是两边明显不对称,一边瘦而陡峭或险如壁立,另一边是舒缓延展并渐渐低下,呈现厚而有褥,远远望去就只有一边可见贪狼之形,另一边又与它根本不对称。作者:大河图 2020年10月7日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