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看 > 正文内容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大河图2019年03月28日 14:57:55图看2568

时间:2019年3月28日

地点: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189号上海长风公园

拍摄:大河图 华为手机

人在大悲之后,看景色,也无生机,只是让自己放开心情,硬逼着自己去转转散散心,父亲第一次来上海,也该陪他看一看。恰好这个公园离医院不是很远,而且事情都往好的方向在走,我心放下了。人生与世,走走停停,相守与散终归是缘。


长风公园,始建于1957年4月,曾先后被称为沪西公园、碧萝湖公园,1959年国庆节建成正式开放,并更名为长风公园。长风公园占地面积36.4万平方米,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西部,普陀区中南部。

长风公园是上海市大型的综合性山水公园,借鉴北京颐和园风格和苏州园林的造景手法,总体布局模拟自然,园景以湖为主,山水结合,主要景点是人工湖“银锄湖”,以及人造山“铁臂山”。

1998年,长风公园被中国建设部、中国公园协会选为中国百家名园之一。2002年创建成上海市“四星级公园”。2010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1张

这个小鸭子是长风公园的标志性动物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2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3张

银锄湖

银锄湖位于长风公园中部,由碧萝湖改名,面积220亩(14.67万平方米)。全园水系主次分明,聚中有散。长约400米的西老河道,曲折环绕铁臂山,两端与银锄湖相连。在湖的东、南、西南沿岸,散布着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睡莲池、荷花池、水禽池、钓鱼池,池湖相通。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4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5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6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7张

凌波桥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8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9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10张

黄小鸭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11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12张

桂花亭位于长风公园东部偏南,西老河东口宽阔处的南岸,与松竹梅区扇子亭隔河相对,西南为大草坪。亭为长方形,竹结构,面积42平方米。亭周围广植桂花,每逢八月中秋前后开放。

3月份进去的时候,有几个老年人躺在里面休憩。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13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14张

桂花苑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15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16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17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18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19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20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21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22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23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24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25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26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27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28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29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30张

青枫桥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31张

铁臂山

铁臂山位于长风公园北部,占地15亩(1万平方米),与银锄湖同为公园主景。其东与长寿(银杏)林相接,西与银锄湖相连,南邻松竹梅景区,北靠西老河;铁臂山高26米,为上海公园中人造山之最。主峰周围分布着高低不等、形姿各异的次峰,东南有一幽静的山谷。整个山形有凸有凹,有曲有伸,有峻有缓,可收“横看成岭侧成峰”之妙。有八条崎岖的山径通往顶峰,主路与小路在山坡上纵横交错。西南有环形睡莲池,池内植有黄、红、白色睡莲。东西坡各有一只六角形竹亭,西亭名探月,面积10平方米;东亭名听泉,面积11.2平方米。主峰顶端有近20平方米的石平台,登台可一览全园景色。东南次峰顶亦有小平台,台上设石桌、石凳。山坡植有树木,以及春季的桃花、夏季的睡莲、秋季的红叶李、冬季的腊梅。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32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33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34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35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36张

上海长风公园初春之景色幽暗灰沉 摄影 第37张


联系网站助理微信:zhouyihetuluoshu开通会员享有所有文章内容阅读权限。

作者每周都更新周易五术内容,内容涵盖易理、堪舆、梅花易数、六爻、六壬、奇门、四柱、星象、面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作者大河图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dahetu.cn/2019/03/344.html

标签: 摄影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太仓浮玉桥太仓弇山园里的美人桥

太仓浮玉桥太仓弇山园里的美人桥

太仓弇山园里的墨妙亭”西面的“碧莲池”北水溪,水溪上有两座小石桥。北为“浮玉桥”,南为“墨浪桥”。浮玉桥,每每看到青春好颜色行走桥上,便察名字不假,人浮于桥,如玉婷立。...

风雪夜归人 大江南北的期盼

风雪夜归人 大江南北的期盼

你有情、我亦。风雪夜归人,大江南北,为那说不出的你我共拥的期盼。2015年春节后2月5日,匆匆赶回太仓的路上,雪还在下。...

时间的隧道

时间的隧道

这是2015年9月30日回老家的路上,在盐城某驿站,遇大雾。总是南北游动的我,仿佛游走在时间隧道里,虚幻不真实。似乎我来过,又是我经过的过往,又是未来的照光。...

时光匆匆,入秋以身。

时光匆匆,入秋以身。

时间:2015年10月31日时光匆匆,入秋以身。时间啊你能不能慢一点,等一等我。...

上海之行第一站浦东野生动物园转后外滩

上海之行第一站浦东野生动物园转后外滩

2018年8月18日,接着前一日是康康的生日,外婆舅舅舅妈小姨一家都一起在海运堤吃饭,从上次喝醉后,第一次喝白酒有10年了,2大杯没有感觉似的,人生快意之事,总难展情,多喝几杯,寄情我怀。第二日天气还算凉爽,带着母亲女儿老婆康康去上海看看,...

太仓井亭桥是太仓石拱桥之一-2019年元旦造访

太仓井亭桥是太仓石拱桥之一-2019年元旦造访

太仓元代石拱桥心里念着要去找寻他,去看看的他的样子。2019年1月1日,独自骑行到南郊新丰村找寻,地图上肯本找不到这个地方,从东仓路往南进入新丰村的时候,那里正在施工修建公路,南面正在修建高铁,是上海到昆山方向的高铁,骑行到尽头发现没有路了...